新闻中心

new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网易:SAKURA樱花安检走过31年,那些背后的事

火辣的7月走向尾声,更为火热的8月即将开启,而一年一度的SAKURA樱花安检季也将随之拉开序幕。每年的8-10月安检季,SAKURA樱花为亿万用户免费提供热水器安检服务。如今,这项服务已坚持31年。这匆匆走过的31个看似平淡的安检季背后,曾发生着一些不为人知的普通而又精彩的故事。


初心:缘于客户对热水器的错误关爱


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普通百姓洗澡多使用盆浴,冬天洗澡很不方便。自从热水器开始走进百姓生活后,人们开始享受到四季都能舒心沐浴的快乐。而彼时,大众对热水器的使用、维护方法也知道甚少。


一次,SAKURA樱花售后服务人员为一户人家做例行安检时,发现用户竟然把热水器安装在一个柜子里,原因是怕热水器冬天冻坏了。这种做法让售后人员啼笑皆非的同时,又为用户担心不已:将燃气热水器装在柜子里使用,会因空气流通不畅,影响燃气的燃烧,使大量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产生,危及身体健康,严重还会出现中毒事故。此事反映到公司管理层后,管理层经开会讨论,决定把原不定期的安检服务,固定为每年一次,并提供永久免费安检,给用户送去安全与安心。


至此,SAKURA樱花安检季由此拉开帷幕,而这一检就是31年。


用心:樱花小哥被视作用户家人


SAKUR樱花的安检服务人员因技术专业、服务热情被外界形象的称为“樱花小哥”,他们不但深受用户的喜爱,更被许多用户视作自己的“编外家人”。


被派驻海外工作的王先生因常年不在父母身边,曾有一次拜托熟悉的樱花小哥大张,在例行安检的时候,帮忙看望下独居的父母。当大张上门时,发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利索,便主动帮老人把购买的大米扛上了5楼。王先生在海外工作的三年里,大张都尽所能用心地照顾着两位老人,带老人去医院看病挂号、帮老人换煤气罐……于是,老两口亲切地把大张视作自己的干儿子。


在SAKURA樱花,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样的“大张”有2700多名。


恒心:一条道走到底的“三永久”


一年一度的安检季,在给用户带去安心的同时,也是SAKURA樱花一项重大支出。而随着人员培训成本、用工成本的逐年上升,企业成本也随之增加。对此,很多员工表示不理解,在内部会议上建议:是否可以把每年1次的安检季,改为2年1次,甚至3年一次。为此,总经理黄耀庆特地开公司全体大会强调:服务已成为SAKURA樱花的重要标志,为此已付出的成本与即将付出的成本,是不能用财务数字去衡量的,而用户的满意,就是公司最大的资产。“三永久服务”(油烟机永久免费送油网、热水器永久免费安检、整体厨房永久免费保养)不但要坚持下去,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还将精益求精,发展新的技术,用更好的理念和品质服务用户。


光阴诉说故事,时间见证传奇。用心服务的SAKURA樱花,将用更长时间的坚持,谱写更多耐人寻味的故事。

相关文章

搜狐:《樱花黄耀庆: 创想 只为更贴近消费者》

搜狐:《樱花黄耀庆: 创想 只为更贴近消费者》

1984年,中国第一台吸油烟机在德国慕尼黑商品博览会亮相,由此揭开了中国吸油烟机时代的序幕,三十年间,我国油烟机也走完了引进、模仿、创新到引导发展潮流的路,本土品牌也占领了市场90%以上的份额。...

樱花双驱恒温燃气热水器将升温速率提升10%

樱花双驱恒温燃气热水器将升温速率提升10%

天气转暖,洗澡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欢天喜地进了浴室,却被迟迟未到的热水扫了兴。日前,厨卫领导品牌樱花推出了双驱恒温燃气热水器,将升温速率提升了10%,用户无需漫长等待即可享受舒适热水,既高效节能,又省...

樱花热水器开启“云安检” 线上安全检查有豪礼

樱花热水器开启“云安检” 线上安全检查有豪礼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日常用品的保养意识也在逐年增高。例如,买来的皮鞋、皮包、皮衣等都会定期送至专业维养门店进行保养,买的汽车一月跑一次4S店也是常有的事,当然这些基本已成为现代人的生活常态。可...

Neng死你厨房里的那只喵

Neng死你厨房里的那只喵

嘿嘿,那就 把厨房塞进喵星人的肚子里去吧! 猛戳,Neng死这只猫...

搜房:产品测评|樱花嵌入式电烤箱:一台好的烤箱,会让你越吃越瘦

搜房:产品测评|樱花嵌入式电烤箱:一台好的烤箱,会让你越吃越瘦

烤箱与苗条身材,貌似是一对死敌? 一提到烤箱,大家是不是立刻会条件反射出烤鸡、披萨、芝士焗饭,还有各种精致的曲奇饼,面包等等美食……不自觉地擦擦嘴角,美食美则美矣,但想到它们的高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