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2016CIKB,SAKURA樱花战略升级打造全新“体验之旅”

10月21-23日,为期3天的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以下简称CIKB)落下帷幕,但行业间的技术革新、产业发展新的增长动能,成为各大品牌热议的焦点 。在此次展会上,SAKURA樱花的产品角度、服务力度、通路战略,引起卫厨行业极大关注。


2016年SAKURA樱花表现不俗:无论是今年年初的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还是本次的CIKB,SAKURA樱花所展示的智能新品,艳惊四座,震撼整个行业。“我们通过产品多元化升级、服务升级以及智能通路升级来深化用户感知,所有的升级都围绕在客户体验旅程上,给广大消费者打造他们梦想中的家。” 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SAKURA樱花展馆全景


 “能解决问题的智能产品才是好产品”


厨卫电器行业,一度被认为是家电业的“最后一块蛋糕”。当众多同行企业以智能噱头或是低价策略抢占市场份额时,SAKURA樱花却始终将精力放在产品和服务上,潜心调研消费者的切身需求。毫不夸张地说,SAKURA樱花研发、生产的所有产品,都融入了用户的“智慧”。正是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和把握,SAKURA樱花对产品进行了多元化战略升级,成为区隔友商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CIKB展,SAKURA樱花推出的燃气灶、吸油烟机、燃气热水器、洗碗机、整体厨房等智能新品,都是基于用户需求和体验而研发。在此次展会上,SAKURA樱花“聚能焰”燃气灶赚足了眼球:55°出火角,且有新型专利炉头灶具燃烧器,高达63%以上的高能效炉头,受热更均匀;而它的研发正是基于樱花的“入户访谈”机制。据了解,这种机制,要求产品经理不断与用户“面对面”,一起发现问题、讨论产品、需求收集。在跟用户访谈时,有消费者表示想做出可口的煎牛排,但常常出现两头焦,中间还未熟的状况,结果差强人意。经过深度调查,SAKURA樱花发现很多用户之所以煎不出称心的牛排,主要由于燃气灶火力不够集中、火候不均的原因造成的。于是,这款“聚能焰”燃气灶应“痛点”诞生,它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特殊的炉头,能将出火角度锁定在最佳的55度,这个角度能使火焰更聚焦于锅底,不管任何形式的炒菜都能受热均匀,尤其适用煎类烹饪,这样消费者可以随心所欲地驾驭各色菜肴。


 

而另一款双驱恒温燃气热水器F79卖点也十分抢眼:它拥有双核驱动,实现一次燃烧两次加热,使水热得更快,实现更快的升温速率。一级能效,高效更节能。据介绍,在一次入户访谈中,SAKURA樱花的产品经理发现,相同温度同等量的水,加热到相同温度,在耗费同等燃气的情况下,升温速率也会有所不同。而F79就是针对此类升温速率的问题研发的,SAKURA樱花双驱恒温燃气热水器,升温速率较普通热水器快10%以上,彻底升级了用户的恒温沐浴体验。


“卫厨产品智能化的目的是解决某些问题,同时解放双手或者大脑,让生活更便捷。我们不做伪智能,不玩智能噱头,只做贴合用户真正需求的好产品,这才是王道。用户的最佳体验始终是核心。”在CIKB展上,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表示。



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新消费时代”,70后向高端精品转变,80后、90后追求个性与品质,这三大类人群已成为当下消费主力。作为台湾卫厨第一品牌,40年来,SAKURA樱花与时俱进,始终紧扣时代脉搏,保持品牌年轻化和品质化的方向,引导消费潮流。“从消费主体来看,家电业正处于一个‘黄金时代’。 我们很重视两大族群——原生代和新生代。原生代,就是传统中对品牌忠诚度较高的人群,他们当下对产品功能诉求已经从基本功能的满足向高端精品的转变,他们有更新换代的需求;新生代,比较重视个性和品质,新生代对时尚科技的心理诉求也会推动产品向高端化和智能化发展。因此,在未来几年,我们要向市场要增量和利润,突破点就是原生代更新换代的需求和新生代的新需求。”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对记者说。


的确如此,此次CIKB展SAKURA樱花展馆也体现了这种“年轻”、“时尚”和“动感”。时尚大气的整体厨房空间,充满了欧式罗曼蒂克风情;会客区不规则拼接的条椅、柔软的沙发、时尚落地吊灯,仿若走进“梦想中”的家一般。在这里,不再“强迫”消费者关注产品,而是让他们先关注自己、关注家庭,关注家人的真实需要。通过这种舒适的交流方式,SAKURA樱花与潜在消费者建立了强关联。



此外,随着人们的消费能力及消费理念的转变,以主打节能、健康、养生、环保等时尚消费理念的产品逐渐成为市场发展的主流,给整个卫厨产业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SAKURA樱花卫厨产品也融入了环保元素,无论是吸油烟机还是热水器产品,都重视对环保功能的研发。只有以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为中心,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不断进行产品的更迭换代、实施差异化战略的卫厨品牌才能最终赢得市场及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也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这也是SAKURA樱花的发力点。


服务管家智能系统 给用户更好体验


“SAKURA樱花卖的不仅是产品,更是情感和服务体验。”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说。SAKURA樱花的体验软实力不容小觑。一直以来,SAKURA樱花的“三永久”服务被同行立为“标杆”。早在企业成立之初,樱花就将“油烟机永久免费送油网”作为企业制度确定下来。据统计,自1978年成立以来,樱花免费送出的油网可绕地球3圈。之后又推出了“热水器永久免费安检”、“整体厨房永久免费保养”。



在物联网时代,SAKURA樱花将机器、手机、云服务器、客服、维修人员等进行网络连接,确保故障发生时,比用户先发现,针对问题,提前解决。首先,机器通过物联自检,能提前发现隐患与故障,发出提醒;随后,樱花E盒能让用户对机器进行远程操控,并发出保养提示等;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樱花服务APP,就能下单预约,维修人员将在约定时间内准时到府。


SAKURA樱花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如今它正将“智能”融入服务,建立完善、贴心的服务管家智能系统。在今年的CIKB展上,这套系统也引起了媒体和行业的高度关注。


借助大数据,通路升级布局国际


在台湾800万户家庭中,有高达500万户、逾6成家庭选择了SAKURA樱花产品;SAKURA樱花拥有350万户会员,是名副其实的龙头品牌。在中国大陆,通过20多年的深耕,SAKURA樱花也已成为业内领导品牌。


对于SAKURA樱花来说,会员是非常重要的资产。通过与大数据连接,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地区的消费者产品喜好、购买渠道、维修时间段等,从而更有针对性地研发产品、开拓渠道等。


正是通过智能数据化,在渠道布局上,SAKURA樱花加强了可控的个体渠道经营与开发(如精品店与专卖店等),降低了大型家电卖场的销售占比。同时,在电商平台上,SAKURA樱花也加大了投入。通过进驻天猫、京东,线上、线下差异化营销等方式,提升电商渠道的营收占比。

樱花集团董事长张永杰,曾给SAKURA樱花制定了“深耕台湾、聚焦大陆、放眼亚洲”的营运策略与大方向。目前,SAKURA樱花正借助大数据,积极开拓空白区域及布建新渠道,提高产品高值化。


“未来,SAKURA樱花将转型为以满足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体验旅程’。通过技术升级、服务升级、通路布局战略,带领消费者体验卫厨行业新的认知,同时带动整体产业的进步与发展。”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信心满满。

相关文章

樱花E99零冷水黑科技炫酷来袭

樱花E99零冷水黑科技炫酷来袭

2018年3月6日,主题为“零等待,浴随心”的热水器行业黑科技发布会暨天猫首发仪式在杭州西溪园区举行,SAKURA 樱花 、海尔、A.O.史密斯等八大热水器领导品牌以及众多业内人士齐聚一堂,让这场发布...

SAKURA樱花 引领台企转型升级 “昆山新模式”

SAKURA樱花 引领台企转型升级 “昆山新模式”

2月1日,昆山市政府召开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年度工作会议”,在此次大会上,市政府对樱花卫厨等在转型升级大潮中提质增效的企业进行了表彰。2015年,昆山市率先提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 坚...

樱为有爱,花式生活

樱为有爱,花式生活

由于工作原因,收到产品(樱花双旋风2.0吸油烟机)后一直没有特别多的时间在家里,所以亲自使用产品的机会不多,也没有太多的素材,以至于使用报告到现在才有空编写。樱花这个品牌已经是个久经历史的老品牌了,很...

网易:让知识产权发声SAKURA樱花维权被列选为中国法院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网易:让知识产权发声SAKURA樱花维权被列选为中国法院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全年共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724件,其中与专利和商标有关的知识产权案件仍在全部受理案件中占有最大比重,商标授权侵权类行政案件增幅明显。 近日,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