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SAKURA樱花黄耀庆解读“创想互联 享家所想”

3月中旬,AWE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家博会)落下帷幕,而那些大放异彩的企业仍值得回味学习。在本届家博会上,SAKURA樱花的新品发布会引来行业高度重视,权威媒体争相报道。作为整个发布会的基调与灵魂,“创想互联 享家所想”这一主题内涵,引起业内人士极大兴趣。近日,记者采访到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他对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阐释。


物物相连、人机互联,产生巨大能量级


“通过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让产品与产品,人与产品互通互联,进而为我们带来更快捷、更方便、更高效的生活。”黄耀庆告诉记者,这是本次主题的第一层含义。


SAKURA樱花概念烟、灶


在本次家博会上,SAKURA樱花推出的新品也印证这一内涵。概念烟灶像一对亲密爱人,烟和灶通过智能航天交互手段连接,烟机会随着灶的变化而主动做出相应动作。当灶具打开时,烟机会随之自动启动;灶具火力变大、变小,烟机会跟着将排风量变大、变小;当灶具熄火,烟机自动关机。正如科技界人士所认为的,当物体和系统都被加入智能,并具有感知能力,同时又联结在一起时,就会产生巨大的能量级。在这样一套概念烟灶的帮助下,用户只需专注锅里的食物,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SAKURA樱花智能燃气热水器


如果概念烟灶是物物相连的代表,那么,智能燃气热水器就是人机互联的典范。对于传统热水器来说,水温不稳定、中途停水虽然令人“窝火”,但也属于正常范畴。然而,在SAKURA樱花智能燃气热水器的管控下,不会再出现大冬天沐浴到一半,需要到阳台或厨房调节热水器的情况。因为里面住着一个善解人意的“小秘书”,她不仅会说话、能诊断,还可以遥控指挥。


因为物物相连、人机互联,冰冷的机器有了灵性与智慧,能与用户更自由的“交流”。


企户相通,让用户享受想要的生活


“每款产品背后,反应的是用户现实场景的诉求。”黄耀庆告诉记者,深入用户,让品牌与用户相通,这是更深层次的主题内涵。

SAKURA樱花智能吸油烟机


拿本次推出的智能吸油烟机来说。这款吸油烟机的三大功能(劲风智吸、空气智管和滤网智换)都是经过反复调研、多次走访,根据消费者最迫切需求所设计的。而在业内,黄耀庆也有一句名言:坚决反对为智能而智能!


不仅如此,SAKURA樱花的“三永久服务”也是另一种与用户保持互通互联的方式。在给用户永久免费送油网、永久免费热水器安检、永久免费保养整体厨房的过程中,SAKURA樱花的专业人员能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诉求,为企业带来最前沿的市场信息。

SAKURA樱花“三永久服务”


通过与用户保持“亲密接触”,SAKURA樱花保有灵敏的市场嗅觉,从而,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创想互联 享家所想’表达的是通过物物相连、人机互联、企户互通,让用户享受智能家电带来家庭温馨的美好构想。”黄耀庆总结说。

相关文章

创新驱动品牌发展|SAKURA樱花获“2022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创新驱动品牌发展|SAKURA樱花获“2022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2022年7月12日,以“无域・有为・共生”为主题的2022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第三届)在杭州成功举办。本届峰会汇聚诸多知名家电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于一堂,共同就新形势下中国家电行业零售的困境与机遇展...

体会中世纪的迷人风情

体会中世纪的迷人风情

位于德国东南部巴伐利亚州的纽伦堡 是中世纪多位德意志皇帝诞生和居住的城市 奢华低调、浪漫惬意 纽伦堡生机盎然 散发着迷人的中世纪风情   &nb...

体验全景式卫厨生活——樱花卫厨生活体验馆小记

体验全景式卫厨生活——樱花卫厨生活体验馆小记

随意操控吸油烟机与燃气灶,让热水器里流出的热水打湿自己的手掌,站在浴霸下面感受瞬间即至的暖风,甚至亲自将冰水喷向数百度高温的灯泡……在传统的卫厨产品卖场中不可能出现的场景,在樱花卫厨生活体验馆中却比比...

艾肯:解构SAKURA樱花SCR-3735吸油烟机的“零动”科技

艾肯:解构SAKURA樱花SCR-3735吸油烟机的“零动”科技

在烹饪前,用户只要站在油烟机前3秒钟,无需动手,烟机就会自己开启,进入待机状态,直击“总是忘开油烟机”的使用痛点;在烹饪中,依旧无需动手,油烟机会根据油烟量的大小,进行风量的自动调节,经济节能之余,让...

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召开,SAKURA樱花助力“装配式”产业化发展

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召开,SAKURA樱花助力“装配式”产业化发展

6月2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采购平台主办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南京万达希尔顿酒店盛大开启。在会上,各大产业链上的品牌围绕装配式建筑与全装修住宅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总结分享行业建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