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樱花卫厨:产品研发以用户感受为核心 紧随时代

背景:说起热水器,许多人都会想起樱花;说起服务,许多人也会想起樱花。这个集品质与服务于一身的品牌,用恪守的樱花精神服务着一代又一代消费者。今天,搜房网记者走进樱花卫厨昆山工厂,采访了樱花卫厨的产品经理,从技术层面了解樱花卫厨优秀品质的根基。


采访嘉宾:
樱花卫厨 燃气热水器PM 王守岗
樱花卫厨 电热水器PM 谢小勇


【搜房家居网】:樱花多年来坚持创新,产品升级,在产品技术方面,樱花有怎样强劲的团队支持?樱花每年用于产品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占比多少?


【谢小勇】:樱花秉持创新、品质、服务的企业精神,于品牌创立之初,即设立研发中心,在厨卫电器产品领域上深耕专研,以用户的使用感受为核心,并紧随时代脉搏,关注新的需求与流行趋势,拟定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策略,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导入由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形成的失效模式及效应分析(FMEA分析模式)和概念工程(DFSS),将设计与生产方面出现缺陷的几率降到最低。

樱花卫厨EH电热水器PM 谢小勇
目前,樱花旗下有四大研发集团:亚太地区综合研究所、华东研发中心、华南研发中心、台湾研发中心。

亚太地区综合研究所,主要负责创新技术研究;华东研发中心,负责吸油烟机、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壁挂炉、浴霸等各电器的开发,及新技术导入;华南研发中心,负责电热水器、欧式吸油烟机、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烤肉炉等各电器的开发,及新技术导入;台湾研发中心,负责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燃气灶、消毒柜、净水器等各电器的开发,及新技术导入。


同时樱花在2013年引入战略股东日本能率集团,目的是通过导入日本的热水器技术来加强樱花在节能和控制方面的技术水平。通过两岸三地的技术融合,樱花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樱花用户更安心、放心、舒心享受沐浴生活。樱花每年用于产品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占比是营业额的3%。

樱花卫厨GH燃气热水器PM 王守岗
【王守岗】:另外,2011年华东实验中心通过认证成为国家认可实验室,实验中心总体投资2000万元,引进了德国尤尼专业燃气热值仪、美国安捷伦气相色谱分析仪、日本富士烟气分析仪、三组份自动配机等先进检测设备及仪器,可以对燃气热水器与燃气灶的燃气系统气密性、热负荷准确度、燃烧工况、电气性能等项目进行检测;为使消费者放心使用,樱花在实验室里对产品的各部零件,进行全系列严格的测试,严格把关每一个细节。


【搜房家居网】:在这么有力的投入支持下,樱花热水器目前有何新的技术成果?

【王守岗】:目前樱花在燃气热水器产品上已获得了15项发明专利,290项实用新型专利;集合了多项创新技术的Q智恒温系列燃气热水器就是我们樱花最新的成果,刚上市就取得了消费者的好评。


【谢小勇】:樱花专利“JR集热网加热技术”具有加热快速化、水量精确化和动态增容的特点,常态温度(25℃以上)可实现预热1分钟即洗,即使寒冷冬天(10℃以上),也只需预热20分钟,少量用水只需等待1分钟。3000W竖置加热管,快速产出热水。集热网定向收集热水,使热水不会迅速向周围扩散,产生的热水延顺集热网往上升,从热水管流出。避免传统的整桶水加热的方式,根据不同季节不同用水量需求,只需选择用水模式,用多少水加热多少水。


【搜房家居网】:请您简单介绍下Q智的产品性能。樱花之前有类似的热水器产品吗?它相较于市面上的燃气热水器有何突出优点?

【王守岗】:Q智系列数码恒温燃气热水器是樱花全智数码科技的最高技术呈现,采用智能引擎多节级同步、即时调节,实现快速出热水,快速恒温;尤其是0.5℃智控恒温,快速、智能、精确调节燃气、风量、水量,有效控制出水温度,实现±0.5℃智控恒温;并且采用三阀四段分段技术,不同季节自动匹配最适合的火力,精确燃烧,实现四季畅享恒温的同时,更加节能。所以,樱花Q智系列最突出的优点就是:恒温精度更高、加热速度更快、更加节能。


【搜房家居网】:恒温热水器的推出也正是抓住了市场需求的脉络,您认为未来消费者对于热水器的需求会有哪些关键?

【王守岗】:首先是安全,这是永恒的话题,虽然目前一线品牌的产品安全已经很有保证了,但消费者对于安全的心里需求是与生俱来的,我们樱花从产品研发设计开始就注入了产品多重安全保障,再到生产制的造各个环节严格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能,以对品牌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关;而且,樱花每年的免费安全检查服务,更加能够保障消费者安全放心地使用热水器;其次是节能环保,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及消费者意识形态的提升,节能环保型的热水器将成为市场主流,就像发达的欧美国家,非节能环保的热水器几户已经退出市场了;樱花3年前就已经推出了低NOx技术的冷凝式热水器产品,并取得了国家节能环保双认证;还有就是舒适,热水恒温性能、大出水量也是消费者需求的趋势,这些舒适性要求在樱花已推出的Q智系列可以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搜房家居网】:未来,樱花的产品技术升级有何规划?


【王守岗】:目前,我们正在导入DFSS概念工程,这是去年公司花重金从国外导入进来的先进方法,这个方法能够指导我们如何把技术创新与消费需求更好地结合,因此未来,我们樱花将能够推出更多贴近消费需求的创新产品,这也是我们的品牌理念。


【谢小勇】:我们通过消费者访谈发现,消费者的主要需求集中在节能、保温、连续足量热水上的几个方面。在满足消费者的这几个需求的基础上,我计划在消费者使用体验上面进一步加强。减少等待时间,远程手机操控等。进行基础的品质加强,延长机器的寿命,提升内胆及加热管对不同水质腐蚀的抗性等等。


【搜房家居网】:消费者在选择此类智控热水器的时候,应该关注哪些性能?

【王守岗】:现在的终端销售竞争非常激烈,个别商家为了促进成交,对产品性能夸大描述,制造消费误导的现象普遍存在,例如把热水器的水量伺服阀吹嘘成具有增压马达的作用,夸张成可以增大水压来欺骗消费者;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智控热水器时应该多关注店面陈列的实体样机,自己亲手操作,通过实际体验去检验展售员的讲解;重点关注的恒温性能应该去看机体显示面板是否能够显示出来恒温精度;必要时,甚至可以看看机体内部的构造,通过内部结构、使用材料等判断产品性能;最后还要看机体的能效标示,选择2级能效及以上的热水器是比较节能的。


相关文章

“硬科技”赋能“软表达” 樱花卫厨瀚海系列耀动厨卫生活

“硬科技”赋能“软表达” 樱花卫厨瀚海系列耀动厨卫生活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逐渐走向社会,由他们组成的新生代消费力量,展现出了巨大的消费潜力,诸多品牌除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之外,还在贴近年轻用户喜好方面动作频频。前不久,SAKURA樱花合作爱奇艺王牌恋综《喜欢你...

搜狐:智能会说话,樱花双驱恒温热水器进军物联网家居领域

搜狐:智能会说话,樱花双驱恒温热水器进军物联网家居领域

科技创新舒适生活。近日SAKURA樱花最新推出的F79系列双驱恒温热水器销量犹如不断攀升的夏日温度越来越火爆。樱花双驱恒温燃气热水器,四大技术全面升级,恒温又智能,用智能科技满足你五星级沐浴体验。...

樱花蒸烤箱 助你秒变五星大厨——不一样的美食好帮手

樱花蒸烤箱 助你秒变五星大厨——不一样的美食好帮手

      一入烘培深似海,我玩儿烘培已有些年头了,虽谈不上专业,但总算不再是个菜鸟了,也算一名资深的烘培爱好者。       因为老款的...

樱花整体厨房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橱柜“十大品牌”称号

樱花整体厨房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橱柜“十大品牌”称号

2015年9月1日由中国橱柜网主办,新浪家居、凤凰网、搜狐家居、央视网等数十家国内综合媒体鼎力支持的2015“中国橱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在此次投票活动中,樱花整体厨房荣获 “中国橱柜十大品...

中国消费者报:访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

中国消费者报:访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

2016年上半年,中国大家电行业遭遇寒冬,厨卫行业却逆势增长,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和利润新高地。与此同时,厨卫行业以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技术创新和改善产品结构为要义的转型升级进入攻坚阶段。今年两会...

属于我和你的樱花之约

属于我和你的樱花之约

樱花抽油烟机是樱花卫厨有限公司生产的抽油烟机品牌,进入中国大陆以来,樱花卫厨不断以高品质的卓越产品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成为中国人卫厨生活进步的主导力量。樱花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保洁柜、燃气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