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搜房网:《樱花张永政:20年深耕 迎接全渠道 挑战新未来》

[提要]为庆祝20周年庆典,樱花卫厨举办了系列活动回馈广大用户和消费者,也因此,搜房网记者陆续邀请了樱花卫厨分管研发、设计、生产、行销4位负责人讲述品牌背后的故事;在几位老总分享的故事中,林林总总表达了喜悦、失意、艰辛、收获、成长和对品质不遗余力的苛求,这也使得“樱花”品牌更为深入人心。



访谈背景:

从1994年到2014年,来自台湾的卫厨品牌——樱花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已整整20年。20年来,在全国广大用户的支持下,樱花卫厨逐步壮大,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为庆祝20周年庆典,樱花卫厨举办了系列活动回馈广大用户和消费者,也因此,搜房网记者陆续邀请了樱花卫厨分管研发、设计、生产、营销4位负责人讲述品牌背后的故事;在几位老总分享的故事中,林林总总表达了喜悦、失意、艰辛、收获、成长和对品质不遗余力的苛求,这也使得“樱花”品牌更为深入人心。


受访嘉宾: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行销管理处总监 张永政
记者:黄小容 摄像:孟现夫
访谈前言:
什么是行销?通俗点说就是走动式营销。营销要干嘛?简单来说要做到“三点”:寻找焦点、传递卖点、把握售点。换句话说,这是一个文武结合的工作,眼前的张永政总监虽掌握樱花卫厨的行销大事,但看起来却更像文人一枚,据介绍张总有多年国外留学履历,同时也是老总级别群体里是最年轻的一位,这也许跟樱花定位主打“25-39岁”客户群体策略有关。总而言之,这是一位低调、谦虚的80后行销总监。
以下为访谈全文:
【搜房家居网】:张总好,樱花到现在已经36年的历史,并且它从94年进入大陆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开拓的步伐。目前来说,它在大陆整个市场是怎样的一个情况,尤其是在销售渠道这块,哪些布局是比较重点的呢?
【张永政】:搜房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樱花来到大陆市场到今年刚好是20周年。樱花一直以来都是以多元化布局在经营市场, 在多方面的重要取道都有布局,比如说实体的通路,与国美合作及各地的百货/连锁都是樱花重要的合作夥伴. 另外樱花最重要通路布局则是在专卖店的建设上,今年以不例外持续开拓专卖店为最主要的核心。当然最近最火红的电子商务,线上的市场樱花也不会缺席.樱花在天猫上都有开设旗舰店,进入京东等.多元化的布局樱花能够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樱花
【搜房家居网】:其实您来内地后的这几年,会发现大陆的消费市场是非常庞大的,近几年有向细分市场发展,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樱花会不会它的营销策略会各有所不同?
【张永政】:这个是一定的,因为目前消费者是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在大陆25岁-35岁为第一次购买的行为. 25岁-35岁的购买群体,大多数是以线上得到相关讯息,線上购买则是这年轻族群購買渠道的考虑之一。線上的門店再加上网路上的宣传方式跟我们年轻的主体来和我们年轻的消费群体进行一个良性互动。


樱花吸油烟机 永久免费送油网 【搜房家居网】:说到樱花的话,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的服务,特别是双永久免费更换油网,您跟我们说说,为什么樱花要坚持双永久这个服务?
【张永政】:对于双永久,第一个永久,当然是大家都知道的永久免费送油网服务,这项服务不管是台湾还是到我们的大陆,櫻花一直坚持这个免费送网的服务理念,已经持续36年了,并且会坚守下去,樱花的理念,一定是好产品给消费者带来良好体验,所以油网这个零件,虽然不起眼,但可以带给消费者最高值的产品体验,也是最务实的产品,我们研究显示,有油网的话,能保证我们产品在使用上持久性会加强,所以在今年,我们会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持久大吸力的双炫风吸油烟机系列。它独创的3重滤油系统,全方位保护油烟机的电机不卡油,大吸力更持久!油烟机吸力大这是吸走油烟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要保证这个大吸力的持续性,让消费者体验到油烟机吸烟功能持久如新,这个才是最实用的。
另外一个永久的部分,就是我们每年六到八月的樱花安检季。大家都知道热水器最关键的就是它的安全性的问题,樱花更注重,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安全放心的使用,樱花从1986年开始免费安全检查服务,每年六到八月就是樱花安检季节,免费帮消费者家的樱花热水器做一个安检,让消费者可以安心整年使用。今年开通全新的线上云安检,可以让樱花用户快速便捷的了解自家热水器的安全隐患状况,我们坚持让客户在买到樱花高品质热水器产品的同时,享受到樱花免费提供的全程安全保障。
【搜房家居网】:那说到我们这个樱花,因为坚持多年的高品质,所以现在市场上的话,有很多在傍着樱花在做很多山寨的东西,那您觉得我们樱花卫厨应该如何应对这样一个现象,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应该如何去区别?
【张永政】:针对傍樱花以及假樱花的问题,从以前到现在,樱花绝对以坚决的态度来打击假樱花的问题,樱花持续针对假冒品牌提出诉讼,也赢得了的胜利与赔偿,当然这个问题是层出不穷,为了保障消费者的财产及生命安全,我们会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这个已经不再属于线下的问题,目前我们跟天猫、京东合作,针对假樱花以及傍樱花,在网络上也加强打击力度,也有诉讼上的改善。
【搜房家居网】:那樱花卫厨对未来有怎样的预期,你们的蓝图规划可以跟我们透露一下吗?
【张永政】:在2014年,我们在目前多元化的通路上,我们会持续来做精耕,也会以华东区域为主轴,延伸在我们的山东,湖北,四川,广东等区域来做一个快速拓展,这也是我们在2014年区域上布局.面对全渠道的多元化的中国市场,樱花会积极调整迎战未来!
(结束)

相关文章

樱花霸霸给的排面,安排!

樱花霸霸给的排面,安排!

新房装修过半,持续开始购入家电,原本打算安装的燃气灶由于是不锈钢面板的,显得有些过时,于是参加了樱花的新品试用申请。在经过疯狂没脸没皮各种拉好友助力、以及跑断腿的做各种门店探访……终于获得了新品灶具试...

搜狐:SAKURA樱花:释放“洪荒之力”,领跑卫厨行业

搜狐:SAKURA樱花:释放“洪荒之力”,领跑卫厨行业

当下,最强大、最令人敬畏的力量是什么?没错,那就是洪荒之力。在本届奥运会上,女子100米仰泳选手傅园慧,用“洪荒之力”为中华军团再添一枚奖牌,并火遍国内外,两天微博圈粉超过300万。当媒体聚焦傅园慧时...

神秘小哥从天而降

神秘小哥从天而降

樱花  1986年起  就承诺  热水器永久免费安全检查,  小哥在长久的召唤过程中不厌其烦,  为的是,  每位樱花热水器用户&...

新浪:真言2017之SAKURA樱花黄耀庆丨突破2017 全面改革服务为先

新浪:真言2017之SAKURA樱花黄耀庆丨突破2017 全面改革服务为先

新年伊始,回顾2016,企业的转型升级、新品发布、渠道拓展、年初预期是否达到目标;展望2017,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互联网+到服务升级,SAKURA樱花在辞旧迎新的时间中,对过去有怎样...

我与樱花产品的结缘

我与樱花产品的结缘

2008年我到朋友家参观他装修的新房,当走近厨房时,首先看到的是樱花免拆洗这几个字,这不正是我需要的吸排油烟机吗?我家的油烟机每到过年过节清洗时需把零件拆下来擦洗,让人真烦心。如果换成免拆洗的会省去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