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搜房网:《樱花闫德力:长久责任心是企业之本》

采 访 人:樱花卫厨东北区业务总经理闫德力

采访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鸿福街21号



【房天下】首先非常感谢闫总接受我们搜房网房天下的采访。樱花卫厨进入大陆二十多年,现在已成为国内卫厨行业的领导品牌,那么东北三省的市场是从何时开始铺开的?经历了怎样的历程?在整个大陆市场布局中,东北三省占据怎样的地位?


【闫德力】首先,我代表樱花东北大区向搜房网房天下的网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樱花卫厨在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进入东北三省,这十几年来,作为台湾厨卫第一品牌的樱花与其他品牌一起见证了中国厨卫行业的蓬勃发展,樱花也跻身中国内地厨卫一线品牌行列。东北三省是块福地,国共内战时期的辽沈战役,决定了历史的走向。目前国内主要的一线、二线厨卫品牌,都是在做强做大东北市场以后走向全国的,博古论今,可见东北不容小觑。


樱花,于1978年诞生于中国台湾,1994年进入中国昆山,成立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已近40年的历程。樱花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先后设立了60多家分公司,数千家专卖店、精品店、商场专柜及代理机构;产品远销日本、欧洲、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2013年,樱花推出“创想•由心开始”品牌再造,致力于开发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在日新月异的卫厨领域,樱花致力于打造“更懂生活需求的专业厨卫品牌”,经过近二十年探索,我们相信是人创造了生活,只有在产品上更“贴近你的需求”,才能真正满足每一个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樱花,不仅在新科技和新理念中专注研究贴近生活中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更在乎消费者最终的利益。从进入中国大陆以来,樱花不断以高品质的卓越产品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成为中国人卫厨生活进步的主导力量。樱花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保洁柜、电蒸箱、电烤箱、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燃热采暖热水炉、水槽、整体厨房等全系列卫厨产品,都以卓越的性能与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更轻松与舒适的生活体验。


【房天下】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各地消费消费习惯也不尽相同,那么樱花在东北三省采取怎样的战略布局?东北三省在卫厨品类上的消费特点是什么?请从宣传策略、产品定位、通路布局等方面谈一谈。


【闫德力】橘生淮南为橘,生于淮北为枳,考虑地区的差异性,樱花卫厨有针对性地研发及生产了不同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并在东北三省设立了五家分公司,对东北市场进行精耕细作。东北消费特性倾向于从众,攀比,是典型的感性消费。樱花品牌定位为中高端,在销售通路布局上,樱花侧重与那些知名度高,信誉好的商场进行合作,此外还开设了为数众多的专卖店,精品店。在销售渠道健全的情况下,选择类似于搜房网房天下这类受广大消费者信赖的媒体进行合作,将樱花产品优良性能展现给消费者。


【房天下】伴随樱花在东北市场的成长、壮大,闫总有没有一些自己的感悟可与大家分享?


【闫德力】我与樱花结缘也已经十年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在这十几年里,我们与樱花卫厨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这是个与时俱进的企业,这是个值得信赖的品牌,通过这个企业和品牌,我们找到了归属感,并与樱花一同成长,樱花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血液里,成为我们生命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樱花双炫风油烟机“劲王” 3996S


【房天下】我们从市场上了解到,双炫风吸油烟机已经全新上市,是一巨大力作,不管是产品外观、功能包装、宣传推广都让消费者耳目一新、眼前一亮。那么您觉得一款产品能否成功,它主要取决于哪些因素?樱花双炫风吸油烟机,它又有自己什么样的独特之处呢?除此之外,樱花今年还会有哪些新品上市?闫总对于这些新品有怎样的推广计划?


【闫德力】樱花卫厨要做真正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的厨卫产品。樱花中国以黄耀庆总经理为核心的团队,不仅打造出双炫风吸油烟机,还推出了JR速热电热水器等行业内领先的厨卫产品。双炫风吸油烟机将持久大吸力与免拆吸进行了完美结合,在拥有良好的性能的同时,还具备当下最流行的简洁,流畅,时尚的外观。双炫风吸油烟机通过“笼烟、导烟、吸烟、滤烟”四个步骤将油烟一网打尽,并有独创的3重滤油系统,专利可换式内滤油网,内滤油网孔径0.2cm,拥有最佳滤油效果。有效滤油面积提升至约1200平方厘米,比原先的锥形网提升了将近一倍。油烟与滤油网充分接触,油烟分离效果更加出色。全方位保护电机,吸油烟机心脏不卡油,持久大吸力。一款产品的成功,不仅要具备赏心悦目的外观,最主要是真正想用户所想,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樱花环保恒温燃气热水器


关于新品方面,樱花卫厨将以此初衷不断推出新产品,在六月份会推出一环保恒温燃气热水器,我们知道燃气热水器的燃烧,不可避免地会产生NOx(氮化物)和CO(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污染环境,危害健康。樱花即将推出的环保恒温热水器特有低NOx浓淡燃烧专利技术,实现实现浓燃烧、淡燃烧、混合燃烧的多级燃烧模式,使燃气更充分更高效的燃烧,带来更优越的节能效果,实现降低有害气体排放一半以上,节能又环保减排。


樱花速音系列电热水器


即将上市的新品还有速音系列电热水器,这是一款带智能语音提示功能的电热水器,让你随时掌握享热时间,安心沐浴。语音提示功能,可检测剩余热水的温度,供热时间一听即知。


樱花独有的JR极速续热专利科技,具有加热快速化、水量精准化和动态增容的特点,常态温度可实现预热1分钟即洗,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只需预热20分钟,少量用水只需等待1分钟。多倍增容,按需加热,全家畅享热水不间断,省心省钱!新品上市之后东北大区会及时将新品在辖区内各类销售渠道出样,满足广大消费者购买需求。


【房天下】一个成功的家电品牌是离不开过硬的售后服务的,我们了解到樱花拥有“永久免费送油网”和“永久免费安检”这两项称为“双永久”的服务。您觉得樱花这样坚持这两项从消费者利益出发的售后服务有着什么长远的意义?


【闫德力】樱花卫厨1978年在台湾推行吸油烟机的永久免费送油网服务,1986年推行热水器的永久免费安全检查,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一片油网有十几公分长,樱花送出的油网加在一起,长度可以绕地球两圈以上了,时时刻刻还在增加。我们知道油网的清洗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油污的积累也会影响到烟机的吸力,樱花每年油网的寄送不仅仅是从客户的角度着想,方便他们使用油烟机,而更多的是在培养已购用户品牌忠诚度的过程,就像是一个老朋友一直不离不弃的陪伴一样。我们的永久免费安全检查服务,也是着重在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品牌。消费者在购买了樱花的热水器之后,我们可以每一年为消费者进行免费的安全检查,因为热水器的使用安全非常重要,我们希望我们的消费者每年可以花一点时间,来确保自己的热水器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使用。一个企业能够以消费者的利益为核心几十年坚持做一件事,可见其对消费者的责任心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樱花销售的不只是产品,还有对消费者的一份长久的责任心。日久才能见人心。听其言,观其行,樱花是一个真正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房天下】最近关于樱花卫厨曝出一个非常受关注的新闻,相信闫总也有所了解,就是在电商平台上阿里全面封杀假樱花,对于这次的封杀事件闫总有什么看法?对维护家电市场的秩序有什么样的益处?


【闫德力】在经济急速发展的时期,法治的滞后势必带来假冒伪劣产品的猖獗。厨卫市场上数十个打着樱花旗号的假樱花品牌,从另外一个层面上反映出樱花的品牌价值。俗话说,假的永远真不了。随着搜房网房天下这类负责任的媒体越来越多地宣传真正的樱花品牌,大多数消费者都能分辨出真假樱花。借助搜房网房天下这个平台,我向这些媒体表示感谢。樱花其实一直都在坚持着打假的工作,我相信随着法制的完善,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企业会越来越多。只要每个企业都恪守诚实守信这个底线,我相信假冒商品终将会远离广大消费者。一分钱一分货,樱花秉持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定将创造出更多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的厨卫产品。


最后,我代表樱花东北大区全体员工,向搜房网房天下等媒体朋友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所有支持关注樱花的消费者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全国联动安检进小区,SAKURA樱花引领行业软价值变革

全国联动安检进小区,SAKURA樱花引领行业软价值变革

如同世界杯点燃了球迷们的激情一样,这些天SAKURA樱花安检季33周年,全国联动安检进小区活动同样点燃了用户们的品牌热情。樱花的贴心服务、用户的积极参与,引起了近百家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部分媒体更是...

新浪:SAKURA樱花:与消费者共同完成厨房梦想

新浪:SAKURA樱花:与消费者共同完成厨房梦想

2016年10月21日,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携最新厨电产品亮相2016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以高科技智能新品及贴心周到的服务系统,全新诠释“梦想家”。展会上,樱花总经理黄耀庆、整体厨...

代古拉K发起樱花抖燃618挑战,谁敢应战

代古拉K发起樱花抖燃618挑战,谁敢应战

虽然618电商节的正日是在6月18日,但是六月一开始,各大平台就已经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促销举措,随着日子逐渐临近,活动的力度也不断加强,把电商节的气氛推向高潮。其中颇受关注的SAKURA樱花在打响618...

中消协评测SAKURA樱花独占鳌头,质量筑牢品牌生命线

中消协评测SAKURA樱花独占鳌头,质量筑牢品牌生命线

哪个牌子的油烟机性价比高?贵的就一定好吗?选购油烟机要注意哪些指标?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16款家用吸油烟机”的比较试验测试结果,包含了SAKURA樱花、华帝、老板、方太等众多熟知品牌。其中,S...

万维家电网:《早换早享受!樱花热水器使用初感受》

万维家电网:《早换早享受!樱花热水器使用初感受》

半年前,我使用了两年的老手机出现了一些问题,有时候总是莫名其妙的接不到电话。那时候,家人就劝我赶快换部新手机,但我就是想着凑合还能用就一直没去买。直到有一天,一个重要客户的电话没有接到而损失了一笔大单...

PChouse评测:变身厨房小管家 樱花双炫风智王油烟机评测

PChouse评测:变身厨房小管家 樱花双炫风智王油烟机评测

太平洋家居网 评测频道 智能家电的设计和开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也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有一些产品是真正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另一些却空有虚名。如今油烟机也有了一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