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搜房网:《樱花林蔚彤:持久大吸力 樱花做得到》

厨卫产业在中国发展也不到30年的时间,但是樱花卫厨20年前已经从台湾进入大陆了,可以说是为中国厨卫行业起到了一个领导性的作用。今天,房天下家居记者就樱花新品双旋风吸油烟机的持久大吸力等产品特性对樱花卫厨厨电产品经理林蔚彤进行了深度采访。


采访嘉宾:樱花卫厨厨电产品经理林蔚彤
采  访 人:房天下家居记者 钟欣



樱花核心油网锥形变纯平 美观同时效果不打折


【林蔚彤】:一般人提到油烟机,最先想到的是要清洗油网。我们的主张是油烟机一定要可以更换油网,煮饭的时候产生油烟,先利用油网滤掉一些油烟,内部的电机就不会被损害。我们之前的油网都是采取锥形网的形状,但是时代一直在进步,厨房的审美趋势,家电的趋势都在改变,外观视觉上第一感觉是锥形油网形状不太好看。那怎样保留我们自己独特的优势油网的部分,又可以同时兼顾到美观,我们做了很多研究。在2014年的时候,我们开发了平油网,它保留了以往油网的功能,但是巧妙的是我们把它隐藏起来了,烟机外形更美观。这项油烟机的突破性技术对我们来讲,是翻开了樱花新油网——平油网的时代。平油网更换起来也很方便,使用油烟机一定的时间后肯定要换油网,我们也考虑到了更换油网的便利性。和之前的换网步骤一致,只要三个步骤,拆,换,装就可以把油网换好。


笼 导 吸 滤四部曲完美排烟


【房天下家居网】:其实我们最近看到,樱花最近花了很大的动作在推广新品油烟机双炫风,您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这个产品?


【林蔚彤】:其实在继14年推出双炫风第一代之后,身后这个是我们今年15年全新推出的双炫风第二代,它的造型是塔形,一般塔形油烟机吸油烟的效果是比较好的。第一,从下面看下去它有一个很深的笼烟腔,什么叫笼烟腔呢?消费者在做饭的时候最大的抱怨是烟一下子跑上来,有这个很深的笼烟腔之后,油烟第一时间就可以完全罩住,那罩住之后就是我们说的笼。它里面有一个平滑的导烟设计,可以让烟很顺畅地从里面的吸风口导出去。第三个就是吸,这款烟机的吸力的风量达到20m³/min。最后是滤,油烟经过三层滤油系统,完美地保护了烟机的心脏保证不卡油。所以我们四个步骤,笼、导、吸、滤是我们产品的主要特点。




从消费者的需求反推到产品的开发



【林蔚彤】:任何一个产品,如果需要消费者买单,第一就是看你到底有没有为消费者着想。我们这台油烟机除了刚刚说的消费者在做饭的时候抱怨油烟会乱跑,所以我们做了比较深的烟腔,这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反推回来我们产品要开发成什么样子。这台烟机它的造型比较特别,它前面两边是斜进去的,这是我们考虑到让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不碰头。因为我们注意到一般人在做饭饭的时候,经常抬起头一下子被碰到。我们在针对消费者访谈的时候,会从她们的困扰中提炼消费者的困扰情景,从而针对我们产品开发中要怎么样解决,这该是市场上唯一一台不碰头的塔形设计。所以我觉得成功的产品很简单,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我们满足于他的需求,然后又符合真正的功能。




终身送油网是我们对客户的人文关怀


【林蔚彤】:一般来说,消费者去市面上买一个产品回去之后,就会渐渐遗忘这个品牌,因为只有在买的时候才会接触到这个品牌。但是吸油烟机是生活中的用品,包括卫浴也是,每天都会用到。那我们就思考,怎样让消费者时常想起我们的品牌,并且与樱花这个品牌产生互动。从油烟机来说,我们有永久免费换网。这个政策目的是希望消费者在用我们产品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我们在时时刻刻关心他,而不是购买了我们的产品之后就再也不管了。在油烟机买回去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开始跟消费者沟通互动,每一年的同一个时期我们都会免费送油网。八年之后你如果还在使用这台油烟机可以通知我们,也就是说如果你终身都需要油网,你可以终身都收到我们的免费油网,这个就是是我们对客户的关怀。那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热水器的安检服务。每年安检季的时候只要你提前预约,就有安检人员上门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安检服务,帮您查看热水器有没有问题。毕竟热水器不同于一般的家电,它对使用环境和安全性是有要求的。我们很为消费者着想,并且希望这两个贴心的服务可以与消费者产生互动,来促成最终的回购。

厨房一体化趋势渐现 未来樱花可满足厨房所有产品需求


【林蔚彤】:整个厨房趋势,可以参考一些国外的信息来看,比如说米兰展会、德国的科隆展等,大家越来越重视对厨房的搭配。以前买油烟机就单买油烟机,没有厨房一体化的概念。那在我们在买油烟机的时候就会想到希望我家厨房是什么风格,然后再搭配我的油烟机。我们也有一个整体厨房事业部,就是做整体厨房。考虑到整体厨房的搭配的效果,我们开发产品在外观上是有简洁、时尚趋势的,就像我们买衣服所说的百搭款,任何一个风格的厨房都可以跟我们的油烟机非常搭配。这是我们不只是考虑到功能,还考虑到外观的部分。整体厨电一体化,除了吸油烟机还有灶具、消毒柜、烤箱、蒸箱等,这些产品樱花也全部都有开发,消费者在选购我们主打产品油烟机和灶具的时候,也有相应的烤箱和蒸箱作为搭配。未来一个厨房里,可以用到的全部都是樱花的产品。未来的卫厨产品,智能化是一个趋势。未来几年我们的开发方向,第一是朝着智能的方向走。第二是产品线我们会更细分到每个消费者的需求。比如有一些消费者可能不太做饭,比如一个礼拜只有晚餐,跟一天做三餐的人相比,她的使用习惯或者她需要的功能会不一样。根据不同消费者使用习惯的不同,我们开发出一些真正符合他们需求的商品。


开春利器樱花双炫风 比赛煎蛋赢现金券


【林蔚彤】:开春第一波,我们推出重中之重的产品就是樱花双炫风油烟机。因为现在消费者有很多年轻的族群很喜欢玩微信,所以我们在推广这款烟机的时候,也为这款产品量身定制了一个微信游戏,比赛的时候会先有一个模拟装油网的动作,然后将食材滑到锅里,看你一分钟能煎几个臭豆腐,或者煎鸡蛋,把煎的成果分享给朋友就可以来参与抽奖,奖品就是我们这台双炫风吸油烟机。除了抽奖之外,如果关注我们樱花卫厨的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获得一张电子的现金优惠券,拿这个代金券可以到我们的专卖店或者精品店,天猫旗舰店,可以抵掉一些费用。



相关文章

樱花永久免费送油网 严守一份37年的承诺

樱花永久免费送油网 严守一份37年的承诺

“樱花卫厨公司: 谢谢你们每年都能按时寄给油网。我是1998年购买的油烟机,谢谢这么多年为我服务。我80岁了,不会用网和你们沟通。只好写个便信,再次谢谢。  ...

家博会抢先看,品牌商们带秘籍入展

家博会抢先看,品牌商们带秘籍入展

一年一度的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家博会)堪称家电业的“奥斯卡”,不仅是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行业发展大计的阵地,也是品牌宣传推广的重要舞台。而为在家博会上一举拔得头筹,各大品...

SAKURA樱花幸福列车快闪活动浪漫收官

SAKURA樱花幸福列车快闪活动浪漫收官

樱花一直是浪漫与唯美的代名词,粉嫩气息十分契合恋爱氛围。在今年3-5月的浪漫樱花季,SAKURA樱花特别打造“幸福列车 樱你而美”品牌快闪活动,满载着甜蜜与幸福的浪漫限定列车陆续停靠全国各大城市,为消...

阿里打假清退仿冒樱花 樱花卫厨官方旗舰店流量立增四成

阿里打假清退仿冒樱花 樱花卫厨官方旗舰店流量立增四成

前不久,阿里巴巴联合权威机构,宣布全面封杀名为“樱花”的家电产品,引发业界哗然。该事件持续升温,近日有消息指出,“樱花”家电早有李逵李鬼之分,传统家电品牌樱花卫厨(SAKURA)(以下称樱花卫厨)与...

网易:SAKURA樱花维权再获胜 “广州樱花”被判侵权

网易:SAKURA樱花维权再获胜 “广州樱花”被判侵权

近日,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传来消息,SAKURA樱花在与广州樱花的维权起诉中大获全胜!在判决书中,广州樱花被判商标侵权,反不正当竞争成立,并要求广州樱花变更企业名称,不能用“樱花”作企业字号;不能在...

网易:太贴心!樱花小哥被网友昵称“国民老公”

网易:太贴心!樱花小哥被网友昵称“国民老公”

前两天,霍建华、林心如大婚,老干部霍建华从“国民老公”成了“别人的老公”,一大波女生们伤透了心。当今流行的“国民老公”的定义就是有钱有颜、帅气多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国民老公”是如此完美的存在。...